徐国芳:楷模泛舟&素墨,8年的努力只为让世界认识真正的中国风!

2017-08-14 17:53:00  房天下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
8月11日,第38届国际名家具(东莞)展览会开幕。楷模家居携新品牌泛舟&素墨再次成为参展的焦点,泛舟&素墨的惊艳亮相,扑面而来的清逸简静,在此次展会中气韵丛生。

中国风 广州装修 装修设计

每年的东莞名家具展,楷模的参展作品都会令人耳目一新。今年3月份,楷模的智能家居至今回想起来还让津津乐道。这次,他们对现代物质基础上的中国风做了全新定义。

新品“泛舟”和“素墨”不是明清家具的简单复制,而是以现

中国风 广州装修 装修设计

代思维传承民族精神,结合楷模的核心专利技术,重现简、朴、清、逸的汉文化风骨,让真正的中国风设计走向世界。

泛舟&素墨,始于一个人的民族情怀。

楷模家居董事长徐国芳受传统文化熏陶,熟读国学,他发现,自文天祥后汉民族精神日渐消磨,正在当代人中流失。从做家具起,他就一直在酝酿创造出代表共和国时代的家具,能构筑当代中国人的生活场景和场所精神,把汉民族精神与风骨传承下去。

中国风 广州装修 装修设计

于是,有了“泛舟”和“素墨”。

“泛舟”以水为灵感,上善若水,一滴甘露,一缕涟漪,创造出一种艺术。用简约的现代手法呈现出水韵悠长,颇具东方文士“若教月下乘舟去,何啻风流到剡溪”的洒脱。

中国风 广州装修 装修设计

“素墨”则宁静淡泊,轮廓简练,木色清润,不饰雕琢,从无色,到有色,从素帛到笔墨,诠释中国文化的意境气韵。

越是美妙的艺术品,背后越是漫长与艰辛。

从开始筹备到惊艳亮相,楷模家居足足花了八年时间。

八年间,行业里新品快速更迭,家具品牌一茬又一茬地出现,又被同质化的产品淹没。

中国风 广州装修 装修设计

徐国芳一直冷眼旁观,专注于己。

怀着对汉文化的敬意,他组建了一个庞大的历史学者和设计团队,走遍神州大地的各个角落,出入博物馆和古遗址,苦心孤诣地研究典籍,从古文国画,从诗词史书,从山水自然中追索汉族文化背后的喻意,欲寻回汉文化的“魂”,写新时代的“意”。

新时代下,80、90后们有鲜明的主张和性格。

他们快节奏地生活,追求自由,崇尚自然,坚持自我,希望表达出个体对文化的见解。他们排斥没有思想的仿古物,也不喜被传统文化束缚。所以,他们受不了明清家具的老套,也接受不了国内一些新中式的矫情刻意。

因此,泛舟&素墨采用了全新的表达手法,大胆采用新工艺、新材质,并运用楷模的专利技术,从时尚的视角,将汉文化符号做了精彩的演绎。

中国风 广州装修 装修设计

比如汉朝赫赫有名的“玉蝉”雕刻,采用了著名的汉八刀工艺,寥寥几刀,蝉翼纤薄。设计师以此为灵感切入家具,斧凿出简逸的线条。洒脱的造型,朴素的木色,简单中有无限张力,恰为时下年轻人所心喜。

在泛舟&素墨空间里,我们能轻易读到中国文化,越是对中国文化有感悟的人,越容易动情。

中国风 广州装修 装修设计

主创人员也希望,当泛舟素墨的产品摆在家里,即便你不知道它背后的寓意,但某一天你读到了那页典故,就会觉得感动,因为那些民族的骨气,精气神儿就在你身边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>>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