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之窗赵家尧:越不景气越凸显创新的重要

2017-03-22 16:44:00  房天下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展位被来往的客商占据,人们围坐在圆桌旁,就着咖啡,将商机在谈笑中孕育。在第37届国际名家具(东莞)展览会上,城市之窗家具的展位显得异常火爆。

展位被来往的客商占据,人们围坐在圆桌旁,就着咖啡,将商机在谈笑中孕育。在第37届国际名家具(东莞)展览会上,城市之窗家具的展位显得异常火爆。这家创立于2002年的家具研发制造企业,每一次亮相都引得来自各地客商追捧,其背后有创新这个坚实的支撑。房天下借着城市之窗副董事长赵家尧空闲之余,邀请他聊聊城市之窗的创新之路。

城市之家,创新,东莞家具展

城市之窗副董事长赵家尧

【房天下】:东莞家具展已举办多届,城市之家家具如今是第几次参展,您的感受如何?

【赵家尧】:东莞家具展已举办了37届,我们就参加了33届。展会的规模一年比一年大,而且都会有不同变化。更重要的是它的品质正在提升。

【房天下】:诚如开幕式的发言,虽然目前经济环境不太好,但家居市场发展优势依然明显,您如何评价?

【赵家尧】:家具市场总量在不断扩大,家具行业的发展也很迅速,正如前几年都是以20%的速率增长。去年有所回落,但是正由于发展速率放缓,淘汰了一些产品品质、附加值不高的中小企。同时,那些注重产品创新和品质的企业却得到了较好的发展,市场也颇受欢迎。我认为,企业走创新的路,才能在不景气的环境下有更好的发展。

【房天下】:在创新方面,城市之窗有进行那些举措?

【赵家尧】:我们非常注重发内力提升自己,首先是设计的创新。把握市场主流需求,推出相关设计产品。这两年,现代家居颇受消费者喜爱,我们去年就推出了“木廊地”、“易格”等以简约为主的家具。这些系列的产品在展会上一经亮相,参观人群络绎不绝,说明产品创新的重要性。其次,是技术上创新,利用互联网和数码技术,改造传统制造产业。近很火热的定制产业发展很迅速,这都依赖于数字技术。利用这些技术,我们可以实现动态展示,快速的下单和生产。

【房天下】:服务的意义也很重要,在服务这一块,城市之窗如何发力?

【赵家尧】:服务上的创新,是我们的于市场竞争中出的一个高招。城市之窗通过打造一站式服务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。比如,消费者在城市之窗门店,就可以实现硬装、软装、配饰等等流程。同时,门店也有设计师、居家顾问倾力服务。重要的是,我们将工程交期和质量作为公司的需求,是由总裁亲自抓的项目。

【房天下】:除了服务,渠道的创新,城市之窗如何建设?

【赵家尧】:渠道创新的,城市之窗的做法是开品牌组合店,将16个系列有机的组合,分为现代板块和轻奢板块,以组合的方式提升品牌整体影响力。另外,我们还和上游的地产商合作,也和装修公司合作,打造全渠道。

【房天下】:以后交楼标准是非毛坯房,说明软装市场大有可为,您认为未来城市之窗怎么紧抓机遇呢?

【赵家尧】:我认为,这的确是个趋势。我们正在和地产商合作,如此一来,风格都进行了统一,软装就更好搭配,方案更好地对接。这是未来要吃的一大块蛋糕。未来另外一块,则是我们的定制市场,做好个性化板式和实木两种定制服务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>>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