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天下对话太原东易总经理梁总:良心家装 虔诚服务

2017-03-01 10:20:00  房天下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2017年2月28日,房天下直播栏目对太原东易日盛总经理梁晓娟女士进行了直播访谈,双方就3•15家装消费者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沟通。

2017年2月28日,房天下直播栏目对太原东易日盛总经理梁晓娟女士进行了直播访谈,双方就3•15家装消费者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沟通。

东易日盛

房天下:3•15即是黑心企业的曝光台,也是良心企业展示自身品质与实力的重要节点,请问您觉得贵公司在装修质量上是否做到了“良心家装”?

梁总:这个毋庸质疑的。我相信每一位老板投资这一行都想做好它,让企业源远流长,我在这一行做了12年,感觉做好这一行确实很不容易。在这里,我想用东易在提高客户满意度方面的所作所为,诠释这个问题。2005年下半年,茹总提出:我们要通过不断完善我们的运营体系来提高我们的客户满意度,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大部分客户主动上门来找我们。当时,这对公司来说是天方夜谭。因为当时的人力培训体系、绩效体系、制度和客户服务流程都不健全, 定位也不清晰,引发了内部员工和客户的各种报怨。 这种情况下,公司依然决然地停止了所有的广告宣传,取消中高级报价,坚定地回归定位,针对当时出现的各种问题开始梳理运营流程的每个环节,建立培训体系、完善各岗位的绩效考核体系……公司在内外一片质疑声的环境下,义无反顾的开始围绕客户满意度,从设计、施工、产品运营、技术支持等方面,全方位打造以考核为导向的服务流程。说起来轻松的流程环节,做起来难度很大,它是由几百个节点串联、并联起来,整个服务过程,由几十个不同的岗位或工种去完成。中间还要顾忌到人员的流失,执行不到位引发的客诉。没有足够的耐力是做不好这个行业的。15年的坚持,东易在太原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,回头客占比一直保持在50%-60%,随着服务体系的完善,比例缓中攀升,我想这足以说明一切。

房天下:3•15来临之际,2017的春季装修旺季也随之来临,贵公司是否制订了一些相关的营销计划或者是服务升级战略呢?

梁总:服务升级是时时在做、天天在做。公司的完整家居服务流程一直在不断升级。公司的服务宗旨是,服务过程中,凡是客户发问的地方,就是我们要在流程上完善和提升的地方,必须把能想到的环节,提前告知客户,提升客户的体验感。家装的管理强度和难度非其他行业可比,关注度低、投诉率高、服务周期长、服务节点多、服务人员多、服务人员文化水平跨度大、专业性强等是这个行业的特点,所以,做家装的核心竞争力是运营体系完善、所有人的绩效考核明确,并有强有力的监督机制保证落地执行,才有可能保证运营机制的良性运转,否则,所有人都会被搞的焦头烂额,人才留不住,管理没有延续性,就谈不上服务升级。做为公司总经理,我加入了每一个客户的服务群,也经常深入一线,倾听客户的声音,加上每周例会客服的问题反馈,实实在在解决客户在装修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,我认为这是接地气的营销。

房天下:家装行业不同于快消品行业,发现问题处理纠纷并不是一个实时的、快节奏的状态,请问贵公司在质保、长期售后这方面是如何做的呢?

梁总:质保首先要遵循国家规定,常规项目保修两年,防水保修五年。公司会要求客服人员在保修期快到的节点去提醒客户,以免客户在过了保修期发现,产生不必要的费用。公司也会安排客服人员去回访客户,收集问题,在固定时间段全部把问题解决,这样做下来,客户反馈很好。

房天下:请您对太原家装消费者说出贵公司的诚信宣言。

梁总:虔诚的服务客户是企业的生存之本。

3•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已临近,作为与消费者生活消费息息相关的家装市场,太原东易日盛愿同心承诺:用虔诚的服务之心做良心的家装!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